3003必赢贵宾会app刘宏研究员获得“树兰医学青年奖”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718

20221217日,备受瞩目的树兰基金成立10周年暨第九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址——杭州良渚古城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中国工程院、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浙江大学、树兰医院等各界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我院刘宏研究员获得树兰医学青年奖。刘宏研究员于2013年入职东南大学,现任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现场快速检测(POCT)研究,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自然基金项目。带领医工交叉团队,面向临床需求开展了检测材料、器件和方法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致力于为疾病预防、诊断和监测提供新工具。

 

树兰医学奖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

 

树蕙滋兰守初心,踔厉奋发再启程。树兰基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奖掖群贤、扶植新秀,发展教育的宗旨,进一步弘扬潜心笃志、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勇攀生命科技高峰,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https://www.shulanfund.org/news_info.php?396